戏梦红尘 湛璿

我会在光明中继续爱你。因为,你即是道,你即是佛。你即是永恒。

【国庆特典】添家具

“荧祸,你不是说想置办家具。”

问奈何侧躺在沙发上,一双流光的眼眸戏谑地看着荧祸。

“是。我正在准备。”荧祸在淘宝上逛了一圈又一圈。直到把购物车和收藏夹都放满了,还是没能下单儿。

问奈何一撩衣袍,拿起白伞对荧祸说”直接去实体店。喜欢什么就买。”荧祸匆忙拿站起来,跟着问奈何往外走。

其实荧祸更喜欢那种甲壳虫一类的车。但问奈何喜欢宝马这类高大尚的。虽说这让荧祸每次开车时都觉得有一点虚,但问奈何喜欢,不管什么样的车,自己都能当个金牌驾驶员。国庆节,到处都在打折减价。街上堵得不可开交,商量了半天,还是决定去宜家。好停车,有吃的。融合刚把车停好,便盘算着是不是顺便买点儿 牛排、果酱、面包之类的,问奈何已经找了个位子做下,指使的荧祸去买餐了。加上荧祸自己吃的也比较多。于是大家就看见萤火一个人拿了两辆推车。每辆推车上中下三个盘子。全摆满了…

两个炒饭,一块牛排,一盘烤三文鱼,三盘生三文鱼。蔬菜沙拉,蛋糕都拿了四种。这还不包括那些小碟的烤鸡翅,虾排。外加还滴溜了一把撸串。两个人占了一个六人位。倒不是占用资源,两个位的小桌确实是摆不下。问奈何施施然地吃了一盒蔬菜沙拉,半块烤三文鱼,各个盘子都浅尝了一点。剩下的就全交给荧祸解决了。

六弑曾经吐槽过,两个没有味觉的人,为什么要把一顿饭吃的这么丰盛?

荧祸理直气壮的回答:“看着好才能吃得好。问奈何太瘦了。”

六弑抓了一把粉红色卷毛:“关键是菜再多,问奈何吃的量是一定的呀。”

荧祸更理直气壮地说:“每盘尝一点。只要盘子足够多,加起来总量就能增加。”

六弑对这种似乎有一点问题的理论表示怀疑。他还是更喜欢烤串和羊排。

当荧祸吃饱,问奈何已经在对面喝了三杯咖啡了。荧祸本来一直想劝问奈何少喝这种东西,但一想到咖啡对治头痛有缓解作用,也就闭口不言了。转而专心研究起自制烘焙咖啡。还是比较成功的。至少荧祸是这么觉得。六弑和元佛子曾受邀品尝过。都一致觉得,荧祸终于找到了打开厨艺正确方式。就是要从这种又苦又甜,黑乎乎看不出异常的东西下手。于是,荧祸牌星星咖啡,就成了九曜居招待客人的必备神器。常来此坐客的夏戡玄可说是提了不少宝贵意见。饶是儒雅有礼如夏戡玄,也着实说不出赞赏恭维的话。为着下次自己的胃能感受一点,只好说些鼓励的词句和中肯的建议。幸好,没带玉儒来…

得到爸爸好友的鼓励,荧祸更是信心爆棚,从咖啡豆到拉花,详细钻研了一遍,好歹,现在品相还是不错的。主要是以心形和星形为图案,当然,里面必须艺术地写上自己和问奈何的名字。长期以“荧祸守心问奈何”为主题。据六弑记录,已经开发了二十四节气和十二月份,十二时辰的,共计288款。以便问奈何在每个不同的时间,都能喝到与节气,月份,时刻相对应的一款咖啡。

六弑对这种十分用心的表白很是看好。虽然问奈何确实都看了。也只是看看。偶尔赏脸喝一口。香还是比较香的。然后荧祸就会露出满眼的小星星。通常得到的语句是“尚可”,“有进步空间”之类的,然后荧祸就满心欢喜地研究下一款。

有一次,问奈何带荧祸去儒门天下做客,仙凤告诉荧惑一件十分重要的事,那就是:咖啡要配甜品。并且很友好的,给了荧惑一大本西点食谱。于是…九曜居的甜品制作,从上下午的一日两次,变为了一日四到五次不等。因为问奈何早中晚都喝咖啡。

这就显示出了通风的重要性。烤箱的优劣性。厨房,需要大装修。

说是来买家具的。其实问奈何主要想把厨房大整修一遍。这就让最想换张king—size大床的荧祸,不知该怎样开口了。好在家具区,几乎有大件的地方都有床的布置,荧祸的眼睛就在上面瞄啊瞄。问奈何何等聪明的人,怎会不知他的想法。干脆找了人少的地方,坐在一张大床上让荧祸自己去选。如果有点不放心,但看见问奈何已经把眼睛闭上,开始假寐。把四周的坐标号记下,又把周围环境拍了好几张照确认一定能再找到。终于去放手挑选了。荧祸沿途记录了十几张床的特点。最后还是决定买尺寸最大的。这样红浪翻滚的时候,就可以多滚几个圈了。想到这儿,又去买了好几张床单和毛绒绒的地毯。座椅垫也买了不少。别问,问就是怕一激动,滚圈滚到地上去。逛了大约有一个半小时。预计还需要两个架子,数个防潮箱和密封瓶来放置各种面粉,咖啡豆,调料等。餐桌也想换个厚实点的,大点的。能发20几个菜是最好了。再需要一个阳台用的矮脚小桌,放点茶水或是甜品就最好。方便问奈何可以一边晒太阳,一边享用。推车里装的满满的。转头就看见花卉区域。房间里,若是能放一点盆栽之类的,是不是能增加一点情调?荧惑想着,就往里面转了去。一朵不太起眼的小花,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就是一种内芯为紫黑色,外圈白色的小花。周围的一圈不是粉红色,就是黄色,显得它有些突兀。花间稍稍的垂下,如果看了半天,总觉得像是有一丝委屈。把这盆小花抱在怀里看了又看。就是它了。放在卧室里内侧的窗台上。(问奈何睡内侧,荧祸睡外侧。九曜居只有一张床。)

虽然白天不管有多气愤,晚上还是得一起睡。但抬头能看见点小花,调解一下心情,是不是能更有助于相拥而眠?

一旁的服务员,亲情向荧祸推荐了梳妆台。

想想问奈何那一头丝滑细腻的头发,每天都要由荧祸梳得一丝不苟才出门。至于为什么不自己输,主要是因为卧室里没有镜子。而问奈何又不想去卫生间站半个小时维持两手上举的姿势。困,而且累。既想看问奈何手持木梳,长发散落,轻拢慢挑的绝美梳妆图,又想亲自为问奈何梳头的荧祸,咬咬牙,还是拒绝了梳妆台的设置。开玩笑,摸比看好。动手比干瞪着好。

心思早就不知道飞到哪去的荧惑。凭着身体感觉走回了问奈何休息的地方。入眼就是一副美人半卧图。发丝稍微有点乱。更恐怖的是,旁边就有一个梳妆台。一左一右两个问奈何,顿时荧惑就不知所措了。这等时机,该是好好欣赏。约么,过了有半个小时。问奈何渐渐转醒。和往常一样,每次醒来,入眼都看见荧祸。

“都买好了吗?“”

“嗯,除了烤箱,其他都有了。”

“那走吧。”

“等一下,问奈何…你头发稍有点乱。”荧祸抬了抬手。又不敢触的太近。

“哦~”转头看了看旁边的梳妆台。

“尽快完成。”说完闭上了眼。

问奈何头发很滑。而且特别软,一分硬度都没有。荧祸时常觉得有些奇怪。按说,问奈何性格这么强硬的人,头发也该是即便柔韧,也是偏硬的才对。为何这么软,软得轻轻一握,就能卷起来了。这人的心,其实也是这么软的吧。不由得,荧祸就想到了刺猬。刺猬的肚皮其实特别软。但身体一卷起来就是满身的刺。还~蛮可爱的。养一只刺猬,爱上一只刺猬,要有十足的耐心,才能戳到那块软软的肚子。加油,好荧祸!

荧祸觉得国庆真是个好日子。为了应景,周围装饰都是一片红。就连床和梳妆台也是红木制成,颇有几分…红萝十丈的良宵气氛。映着问奈何如玉的面容上,那一丝血红朱砂,便显出一种惊心动魄的美感来。

这人,从来便是这般惊心动魄,刻骨铭心。

荧祸蓦然幻想出一瞬,洞房花烛下,问奈何穿着红色喜服的样子。 自己眼前一片红色朦胧,似乎是…披着个盖头?只一瞬,这在现实中不曾有过的场景,瞬间就乱了他的呼吸。能有这一日吗?

荧祸心里有些乱,手上凭着多年的熟悉感,终也是在一刻钟之内完成了。止不住的用手划过那一丝丝银白的发。眼前却重叠着红色的幻影。大红的绸缎,血色的印记。荧祸感觉自己或许是有些病了。这样发展下去,指不定要出事。转头看了看旁边那张床。恍惚了几秒钟。似乎差两杯酒就全齐。

深呼吸几口气,定了定神,努力按下飘忽的思绪。掐了自己好几下。再睁眼,问奈何仍是轻轻靠在椅子上。镜中的面容,安静平和。少了几分平日的锋利。

当年确定关系的时候,直接就洞房了。都没点儿…仪式感,气氛感,情趣感…连个戒指也没有。有一丝丝委屈,有一丝丝憧憬。

卧室,是不是该好好装修一番~


评论(16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